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流淌道德血液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08 11:55 作者:晏乾坤 邬盛 点击:

 

  英雄鲜血与道德血液相映红。9月27日,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飞千里迢迢奔赴青岛,向两位英雄送上了2万元慰问金。

  多年来,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企业刚起步时,余飞就把“源于乡土,奉献乡情,惠农立国”作为企业的立企之本,自建15000亩高标准的绿色粳糯稻生产示范基地,坚持“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社员”的发展模式,将一个名不见经传小作坊,发展成为年产糯米和水磨糯米粉各10万吨,产值2亿多元,名列全国糯米粉行业三强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水磨糯米粉被评为“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 带领当地农民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他富而思源,先后投资300余万元为当地新建留守儿童幼儿园一所,率先在全县范围内为村小学设立教育基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拿出价值100多万元的土地供家乡学校发展使用,捐款30多万修建农田水利和城市公共设施。由于对当地的突出贡献,他也先后被评为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和2013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