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书香校园”建设座谈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5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为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全县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提高小学阶段师生的文化素养,进一步扎实推动教育系统“全民阅读”工作快速、深入、全面发展。10月21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书香校园”建设座谈会在实验小学北校区召开,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普教股股长谭波及相关负责人,城区部分小学校长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由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主持。
  会议指出,建设“书香校园”对于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在校园内和师生间营造浓郁的读书风气、读书习惯和读书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推进全民阅读列入重要日程,精心制订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实施,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支持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结合实际,积极创设读书环境,建设开放适宜的阅读场所,为方便师生阅读创造条件。充分发挥班主任引领作用,统筹学生作业量,不得安排过多、过难和学生无法独立完成的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安排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作业时间每天不超过半个小时;初中不超过1个小时,高中不超过2个小时,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切实保障学生阅读时间。注重实效,共享读书成果,通过读书报告会、读书分享会、读书沙龙等活动,为师生交流读书搭建共享平台,分享总结阅读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和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倡导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倡学以致用,促进阅读成果转化,致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塑造健全人格。
  会上,与会学校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各自介绍了工作开展的情况和经验做法,提出了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相关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