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共青团潢川县委召开落实“四工程一规划”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9-09 08:44 作者:团县委 点击:

 
  9月8日下午,共青团潢川县委落实“四工程一规划”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马祖常学校召开。团县委、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团委书记,各中小学校团、队组织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信阳共青团落实“四工程一规划”述职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四工程一规划”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离全年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差距,全县各级团、队组织要抓住第四季度有效时间,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四工程一规划”目标任务。一是要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做好“基石”工程和“红领巾先锋工程”,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能力素质和青年组织活力。二是要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做好“筑梦”工程,强化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万象”工程,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团员青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团、队组织要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团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实工作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抓紧推动,把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位,特别是当前最紧迫的中小学团队组织集中换届、青年大学习、规范团员发展、红领巾奖章评选等工作。三要以“智慧团建”系统为抓手,以“学社衔接”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团员信息的摸排完善工作,持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为年终目标任务考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印发《潢川县各团、队组织“四工程一规划”相关数据》和《中小学团、队组织集中换届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