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网上颁发荣誉证书?且看潢川法院召开的这个“云会议”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3-06 11:08 作者:赵晨艳 点击:

网上颁发荣誉证书?且看潢川法院召开的这个“云会议”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3月5日下午,潢川法院通过云平台召开审判质效点评视频会议。院党组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院领导、员额法官、部门、团队负责人、法官助理等70人同时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通报了二月份审判质效考核情况。
  陈刚同志宣读了对二月份“月质效标兵”和“云庭审之星”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向受到表彰的传流店法庭庭长刘新力、立案庭庭长刘鸿钧、双柳法庭负责人李世林等三位同志颁发电子荣誉证书。
  刘新力同志二月份审判质效指标良好,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网上庭审,同时获评月质效标兵和“云庭审之星”。他从崇尚信仰,具备职业素质;积极创新,敢于责任担当;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等三个方面作典型发言。
  二月审判质效指标落后的团队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刚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要求:一、强化绩效意识,对标对表准发力。员额法官要认真学习省、市下达的绩效考核文件和相关制度,靶向施策、细化指标、精准发力,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影响审判绩效的重点问题;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要培养实干出成果,以数据定成败,绩效论英雄的价值导向;各部门、团队要将绩效考核工作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完成情况和个人综合能力的重要指标。
  二、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实际补短板。逐月对照考核任务和兄弟法院,分析不足、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用目标指引工作,让结果说明问题。
  三、强化担当精神,压实责任重问效。全院干警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研判,要有如果让我干我能干得更好的魄力和实力;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内生动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向先进看齐;加大问责力度,一个部门、团队要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比拼斗志。
  陈刚同志最后说,人心思进,天道酬勤。任务已明确,冲锋号已吹响。各个团队要定好清单、开足马力、分步施策、力求实效、奋发有为,高效完成潢川法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