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马登云:心中有大爱 方为抱“薪"人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20 11:40 点击:

 

      当人类遭遇大自然灾害的恶袭之时,总有人“为众人抱薪”。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国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吿急、医用防护物品告急、人心焦急、人们宅居家中守护安康的极端环境下,有这样一个人心怀大众,为了转产生产医用防护物质而与疫情赛跑,且毅然把家人派出外地紧急采购,始终把危险留给了家人和自己,她就是新时代“抱薪人”—河南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潢川县政协委员、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马登云。
      河南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信阳市潢川县产业集聚区,是一家集服饰研发、设计、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服装生产厂家,专注原创技术,精心打造前沿时装品牌,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在服装生产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现代标准化服装生产企业。2016年产品覆盖全国85%以上的一二线城市,日出货量突破2.5万件。
      然而,春节期间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却悄然颠覆着这个服装企业的生产方向。
      由于春节临近,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信阳在武汉的人返乡过节,导致输入性新冠确诊病例骤增,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买也买不到,从事服装生产的马登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正月初三,宅居家中的马登云正想着自己应该做点啥、企业又能做点啥时,却接到县领导的电话,寻问“圣宇服饰能不能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马登云当即也毫不犹豫地说:生产和技术我们都没有问题,但我们没有生产资质。县领导在电话表态:让县有关单位和厂方共同努力,尽快办理生产资质问题。家乡的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也因后续大量捐赠物质买不到,也向马登云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该县领导的重托、家乡人民的期盼,让心地善良的马登云决定转产改建生产线。
      为办理生产资质,马登云同技术骨干一起吃住在厂,加班加点做着各项准备;该县市场监管局也加快审核流程,在最短时间内把《一类医疗器械备案证》批办完成。
为缩短口罩机购买和安装时间,她把爱人派到东莞,通过23天的严防死守和交涉,终于把机械装车拉回。
      为购买原材料,她又把上大学回家过年的儿子派到安徽。……
      30多个日日夜夜的奔波劳累,从元月29号的正式筹备,到2月28日第一批防护服的下线,再到3月10日口罩批量生产,马登云都吃住在厂没有回家。看到生产出来的防护物质就要经过政府之手一批批送往抗疫一线、走进千家万户时,马登云始终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2月19日,潢川县委县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圣宇服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奉献和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等省市县领导同志在疫情期间先后来到生产车间视察时,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潢川县红十字会也颁发荣誉证书,对马登云在疫情期间所进行的2.69万元公益募捐和6.8万元医用物质的捐赠给予褒扬;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授予“抗疫模范单位”称号。
      这就是马登云,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救人于水火,却置家人风险于不顾;她淡泊名利、无惧冒险,始终以一种向上向善的奉献精神,尽显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她是新时代抗疫战线最可爱的人,更有着从骨子里的善良所放射出的人性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