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关爱未成年 送法进校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7:40 作者:张涛 沈强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氛围,6月2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白店乡普法志愿者到白店中学开展“关爱未成年 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
  讲座中,普法志愿者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条文,深入解读了“网络打赏”、“高空抛物”、“盗窃”等行为,引导学生们遵守法律,自觉约束行为,培养美好品德;结合校园欺凌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不轻信陌生短信和链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事第一时间告知家长,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学生出行时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玩耍时远离水域,不去野堂游泳,防止交通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牢法治意识,提升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为推进法治潢川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