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精准督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县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0-02-08 10:47 作者:县防控办 点击: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工作要求,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监督推动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相关单位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执好纪、把好关,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用严明的纪律保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领导压责任。县纪委监委主动担起监督工作职责,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成立了以县纪委书记陈世海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督战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急通知》和《关于落实信阳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项告知”的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出台了《潢川县纪委监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督战工作方案》,集中全委力量组成1个督战办公室和8个督战队分战区负责疫情防控督战工作,切实将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二是规范制度促高效。为促进疫情防控督战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县纪委监委建立疫情防控督战工作机制,明确督战办公室每日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工作动态后,研判督战重点下发到各督战队执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督战办公室日夜加班第一时间统筹汇总督战队督战情况,总结当天督战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日督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形成专报,供县委主要领导决策参考。通过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报告,做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运转有序,推进扎实、措施高效。
  三是严格督战强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8个督战队按照战区分工,深入各乡镇、社区、医院、火车站、客运站、疾控中心、卡点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应急防控处置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通过对准靶心,瞄准关键点,逐步深入监督,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达到“卡口立起来、条幅拉进来、喇叭响起来、党员动起来”的效果。督战队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跟踪督导,做到精准监督,督而有效。截止2月5日,共监督推动解决问题53起,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提供强大助力。如督战县人民医院落实主体责任,驻点督战人民医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隔离防治病区宁和分院的建设,强推建设进度和驻点医护人员的培训,人民医院用了短短4天完成了规划设计、布局改造、物资储备及病区搬迁任务,快速完成县委决策安排。
  四是从严要求明纪律。县纪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肃对待,从严要求,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在贯彻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中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督战检查,对督战发现的问题,第一次给予批评教育,并在全县通报批评,予以警示;再次发现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执行战场纪律,严肃追究责任。截止2月5日,向全县通报曝光4期35起督战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县强化警示,形成有力震慑,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五是竞献爱心战疫情。县纪委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一方面冲锋在前,到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向党员干部发起慈善捐款倡议,支援抗战一线备战疫情。2月1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活动,短短一天时间,10个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共计72916元。目前,所捐款项已经第一时间交给县红十字会统一调配使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全县88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任务,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潢川纪委监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干扰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准高效监督、精准审慎问责,切实将中央、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监督落实到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