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4-06 08:42 点击:

      4月1日下午,潢川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在产业集聚区11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县人居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胡冰主持。
 
      会上,县人居办汇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农村户厕改造、农村垃圾治理、“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等方面工作。
 
      孔辉在会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也是脱贫攻坚的四项工程之一,事关潢川脱贫攻坚绩效和农村改革发展。今年要统筹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交汇点、衔接点,要政治上高站位、工作上高标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谋划。政治站位要高,要从落实中央重大部署高度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一首场硬仗和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历史站位要高,潢川正处在脱贫收官和开启乡村振兴的历史节点上,让农村美、农民富,责无旁贷;发展站位要高,人居环境整治是农村改革发展的组成部分,要创先争优,勇于作为。要在提高“三个站位”的基础上理清今年任务清单,选好示范、统筹资金、规划先行,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紧盯短板抓整改。要紧盯历次抽查、抽验发现的问题抓整改;要紧盯今年布置的目标任务抓落实;要紧盯“回头看”中暴露的短板弱项不放松,认真梳理,列出问题台账清单,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三要突出重点抓推进。抓好农村垃圾治理、户厕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全面改造村容村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四要强化责任抓奖惩。要建立健全严格的督查问责制度,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突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每季度一观摩一评比,年度总体考评,严格奖惩问责。要完善人居办的办公室运转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分工,保证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高效全面开展,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胡冰对下一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任务和迎接市级调研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