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工信局、恒泰商砼牵手市、县书法家赴冯楼村开展文化志愿扶贫活动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1-11 10:10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1月10日,县工信局联手爱心企业潢川恒泰商砼有限公司,牵手信阳市、潢川县书法家协会,深入隆古乡冯楼村开展为期一天的文化志愿扶贫活动。
  信阳书法家协会主席傅泽宇、潢川县政府副县长赵明民,信阳市书协主席团、潢川县书协与新县、息县等兄弟县区书协的书法家们参加活动,县工信(科技)局志愿者、我县爱心企业海宏通信、县土根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信阳市书协副主席、潢川县书协主席主持了仪式。
  县工信(科技)局局长李学海代表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和冯楼村,对信阳市书协、潢川县书协及兄弟县区各位书法家到冯楼村开展文化志愿扶贫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扶贫重在扶志扶智。2019年11月7日,文艺界和爱心企业海宏通信通过教唱儿童歌舞、手工剪纸和赠送文教用品等形式,为冯楼村小学全部108名小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扶智课。今天,冯楼村土生土长的爱心企业恒泰商砼冯少文董事长,再次伸出援手,支持工信科技局牵手市县众多书法家走进冯楼村,以写送春联的形式,再次为冯楼村乡亲送去文化大餐,送来宝贵的精神食粮,只是扶贫扶志的具体体现。
  随着赵明民副县长一声“开笔”,书法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书写春联、福字送给贫困户的方式,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冯楼村村民们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全天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到处都是大红的对联和“福”字,书法家们兴致不,,丝毫不见疲态,群众的参与热情很高,每处书写台前都挤满了领取春联的群众。我市书法名家将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赠与冯楼村村民手中,鼓励村民们克服困难、勇于探索,在工信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上级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努力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本次写送春联活动,市县书法家协会参与会员达20多人,全部为中国书协、河南省书协会员。县文联主席王道成参加了活动。
  县工信(科技)局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扶贫,积极改善群众精神面貌,推进了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本次文艺扶贫活动共为全村群众送去春联5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