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教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6 点击:

教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2月5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县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石丹同志亲临会场,全程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主持。
  黄建新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时,一要直奔主题,直接说问题、提建议;二要实事求是,讲真话不讲套话,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深处,体现实际效果;三要真刀真枪,既要敢于开展批评、也要能够接受批评,体现大家的思想素质和胸怀境界;四要坦诚相见,相互之间的批评要出以公心,既红红脸出出汗又加加油鼓鼓劲。
  黄建新对教体局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教体局党组对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持续深入抓整改。截至2019年6月,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黄建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剖析,并带头作了个人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了批评。按照这个程序,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剖析发言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全体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廉政等方面认真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到批评意见23条,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石丹同志指出,教体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组织严密,领导班子成员能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大家都能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在查摆剖析中,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体现了教体局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抓实改的态度。
  石丹同志要求,教体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防止在思想上懈怠,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实效,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神一项项整改;要进一步增进团结,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班子成员要深入沟通,互相帮助,加强团结,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切实解决制度缺位问题,实现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最后,黄建新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导组的意见,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政治“体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整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