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社局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再发力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15:02 点击:

  11月15日至17日,潢川县人社局联合信阳助力职业培训学校在江家集镇江集村、杜营村、刘岗村、杜甫店村、何集村、姚楼村6个贫困村同时举办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班,共计35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此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采取送技能到家门口的方式,课程由农民根据生产需求采用“点餐式”配送。该批培训班为江家集镇开设了小龙虾养殖、淡水鱼养殖、高产水稻种植、芡实种植、茶叶种植和外出务工须知等农村劳动力实用技能等课程。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信阳农林学院水产、畜牧、植保等专业的老师采用农村群众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授课方法,参训学员认真听课并积极提问,授课老师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取得了预期效果。
  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就业技能,为农村贫困劳动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