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民政局开展第四季度新增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入户走访核查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10:59 点击:

  
  10月30日至11月1日,潢川县民政局局长辛亚斌等全体局班子成员,带领25名局机关工作人员,分六个小组,对全县第四季度新增城乡低保户的30%(424户)、全部新增特困供养人员(24户)及兜底人员(3户),共计451户,开展100%入户核查工作。
  30日上午,辛亚斌局长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各组工作任务,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第四季度入户核查任务繁重,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克服外部因素,逐乡逐村逐户走访到位,不能出现遗漏。二是这次入户核查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每一位工作人员应结合自身工作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三是这次入户核查走访要注意收集老百姓对民政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回来后汇总讲评,把老百姓的真实想法转变成为民政工作创新改进的助力点。会议结束后,全体走访人员立即展开工作,奔赴各个乡镇,进村逐户核查。
  在入户核查工作中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登记记录,务求详实详尽,为后面的审核发放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做好数据整理、汇总、统计、比对工作,真正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中来。最后,对通过审核的新增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户在“潢川县阳光村务”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的现象的发生,强化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政策透明、群众满意。截止目前,第四季度入户核查工作已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