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17:11 点击:

  10月26日,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美好时节,潢川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政府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腾飞的带领下赴新县、光山革命老区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践行承诺!
潢川县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信访局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了浮雕墙、烈士纪念碑、纪念堂和三大主题(“创建苏区 血洒赤土”、“红旗不倒 血凝边区”、“驰骋疆场 血沃中华”)的陈列厅,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讲解,配合着现代化的声光表现,生动形象的反映了英雄的鄂豫皖苏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诉说着早期共产党人建立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英烈广场前,在神圣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重温了入党的誓词。
潢川县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与烈士陵园隔河相望,是此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的第二站,信访局全体党员徒步来到革命博物馆进行了观瞻。英雄广场人流如织,代表着革命精神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红旗飘飘雕塑,象征着1926年-1947年这21年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斗争连绵不断、火种不灭、红旗不倒;主展馆的风云大别山展区从“奋起斗争,鄂豫皖苏区初步形成”、“大放异彩,新集成为鄂豫皖苏区首府”至“重组红军,坚持大别山区的斗争”到“红旗不倒,迎接全国革命胜利”生动再现了鄂豫皖苏区的革命斗争从发展到壮大的艰辛历程。将帅馆内,由在鄂豫皖苏区战斗过的新中国349位将帅塑像组成的浮雕墙威武雄壮、气势磅礴。展馆形象、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史。
潢川县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完红色基地,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大别山腹地古村落新县田铺乡田铺大湾和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光山县槐店乡东岳村。田铺大湾的特色旅游小镇、东岳村发展的“多彩田园”产业扶贫,表现了老区人民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的现代奋斗史,生动诠释了一心听党话、生活变化大、永远跟党走、幸福有奔头。两个典型革命老区最基层的变化,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治理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代表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通过此次新县、光山红色教育基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潢川县信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的无比忠诚,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职、奋勇争先,为建设“五个潢川”创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