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路管理局开展“坚守职业道德、感悟道德力量”道德讲堂

来源:县公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10: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文明委工作部署和要求,8月23日,公路管理局开展了“坚守职业道德、感悟道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刘黎辉指出,深入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是上级文明委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发掘和弘扬蕴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优秀人物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传播道德风尚;通过“学模范”的方式,来改善作风、提高品德、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凝聚正能量。
  在“道德讲堂”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通过颁奖表彰、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七个环节,使参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亲身感受了道德的力量。
  前期面向全局开展了“评先、评优民主测评会”,通过测评推选出“职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股室”、“文明家庭”四位模范典型。由刘黎辉副局长为他们进行颁奖表彰。
  参会人员全体起立,一起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高亢的歌声、满腔的热情,唱出了我们的激情、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诵经典”环节由杨斌同志领读,并对经典词句做了详细的解读。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出自《论语》,“居之无倦”是指为政者一定要坚守自己的职位,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忠于职守,永不松懈倦怠。“行之以忠”是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就是忠心、忠实和忠诚。全体参会人员入耳入心仔细的的聆听,并做了笔记,记下要义,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警醒着自己。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徐立平同志的宣传教育短片。学习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坚毅品格和奉献精神,学习他一丝不苟、极度专注、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和品质。
  讲故事环节,申莹莹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王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职业道德模范曹蕊文同志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表达了自己积极奋进、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谈感悟环节,通过观看徐立平宣传教育片和听取王辉和曹蕊文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马新立和王俊成分别谈了他们对职业道德的认识和感悟。认识深刻、情感丰富,讲出了大家的心声,讲出了大家对践行道德价值观的追求,再次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拼搏、团结奋进、勇创佳绩的战斗精神。
  最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由杨斌同志领读,举起右手作承诺:“时代需要道德模范,社会进步互换先进典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为创“文明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依次按照七个环节有序的进行开展,环环紧扣,内容丰富多彩,气氛庄重而又活泼;起到了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催人奋进的作用,有效的提升了个人素养和道德观念,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奋斗精神;同时,也为我县公路事业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