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县普法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2 点击:

   12月4日上午,中共潢川县委政法委、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县文化会展中心联合举办潢川县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加强主持,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面向国旗,手抚宪法,在罗先辉同志的领誓下,进行集体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庄重的宪法宣誓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罗先辉在仪式上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二是要紧扣时代主题,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抓住重点对象,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四是要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全县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好,集中精力搞好“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让弘扬宪法精神的旗帜在潢川大地高高飘扬。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