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潢川——帮扶提级温暖了老张的心

来源:今日头条 2020-3-26 发布时间:2020-03-27 12:51 作者:蔡丽 胡才顺 点击:

  2020年的春天悄然而至,明媚了春光,也温暖了老张的心。
  老张叫张思海,潢川县仁和镇黄营村有4户至今未脱贫,他是其中之一。老张今年60岁,家中6口人,老伴身体残疾,4个孩子中老大26岁,还没有找到对象,其他3个孩子,有上职专的,有上中学的,每年教育刚性支出3多万元。
  像老张这样的“难中之难”怎么办?县里决定实施帮扶提级,增加一名科级干部“包保”,确保今年高质量脱贫。
  就这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建成当上了老张的帮扶责任人。咋样才能帮助老张解决实际困难?早日脱贫呢?孟建成时刻牵挂于心。
  女儿张梅即将职专毕业,没有地方去实习。这是老张目前最发愁的事。孟建成立即拿起电话四处联系,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成功帮助张梅在县城内找到了一家实习单位,并且多少还能赚点零花钱。
  孟建成到老张家开展扶贫走访,共商脱贫良策,共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孟建成说:“大哥啊,困难是暂时的,没有走不完的路,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日常要有啥困难给我说,我一定尽力帮助。按照我们商议的脱贫思路,只要人勤快,很快就能脱贫的”。
  孟建成的话像和煦的春风,瞬间吹散了老张心头的乌云,温暖了他的心。
  望着孟建成离去的背影,老张似有所思。很快,拿起锄头到自家田地里干活去了。
  ……
  3月26日,村两委组织成功人士胡应成来到老张家,他正在拿着扫把,认认真真打扫着自家的小院子。
  面对送来的米面油、被子被罩等生活用品,老张涨红了脸,显得很不好意思。“现在党的政策好,给我们考虑的太周到了,俺有手有脚,还是要靠自己脱贫,俺儿子已经找到工作了,虽然家里负担重,但今年脱贫完全没问题”。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年我县实施帮扶提级,对未脱贫的903户2413名贫困人口,在保持原有帮扶责任人的基础上,每户再新增1名科级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坚决啃下最后‘硬骨头’,确保如期实现小康目标”。潢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黄久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