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府办公室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09:52 点击:

  5月16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县开发区恒初幼教加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自救常识。
  党员志愿者邓堂亮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一个个他亲身经历的救火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防火逃生技能的必要性,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措施,如何组织人员疏散以及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常识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
  此次培训,使师生们更多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共同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邓堂亮在转业至县政府办公室之前,系原武警南京市消防支队上士,在消防部队服役十余年,参加过千余次的灭火救援战斗,多次荣立三等功、优秀士官、嘉奖,拥有高级消防员职业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