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2-18 19:37 点击:

  又是一年春运时,志愿服务暖人心。春节假期刚过,春运迎来返程高峰,为了缓解我县火车站进出站侯车压力,为返程的旅客提供便利的服务,潢川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携手光州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运期间为火车站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特殊群体重点帮扶、安全文明出行提示、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正月初五一大早,20多名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冒着雨雪赶到火车站广场开展爱心服务,有的家长还带着放假在家的孩子来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在火车站邓书贵等领导及工作人员引导下纷纷到各个进站口、候车室、检票口、出站口等地点,开展文明引导、咨询导乘、秩序维护等服务,志愿者有的在候车室里协助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有的帮助老弱病残的旅客提拿行李;有的帮助清理广场上及候车室内的卫生;有的志愿者们还在帮助旅客们进行文明引导。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为外出的旅客们创造了文明有序的候车环境,同时也用温馨之爱为外出的旅客们带来了阵阵的暖意和感动。
  “情满旅途”活动在我县已连续开展了三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帮助着旅客,红马甲们用爱心温暖着游子的旅程,为潢川县全省文明县城建设和弘扬社会新风尚凝聚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