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1-06-28 16:34 作者:上油岗乡 点击:

上油岗乡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洪工作,提高全乡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上午,上油岗乡在丁楼村圩堤刘营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乡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应急排、乡机关志愿者、丁楼村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活动主要模拟上油岗乡丁楼圩堤出现内涝重大险情,针对堤护、清障疏通、灾点抢险、河边低洼地段防洪抢险及人员安全转移等进行应急演练。乡基干民兵应急排各小组和机关志愿者、丁楼群众配合默契,迅速研判、采取行动,积极做好抢险、救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大大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及应急抢险救援意识,进一步掌握防洪防汛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汛情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能快速、有效、有序地应对圩堤现场可能遇到的暴雨天气和汛情紧急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进一步压实了紧迫感、责任感,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充分准备,为全乡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