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我出彩,我是潢川治安警:孙延泉 派出所里的行家里手

来源: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1-02 09:37 作者:黄公轩 点击:

  孙延泉,男,1986年8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1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
  从步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的那一刻起,他在这里一干就是7个春秋,忙碌的身影,伴随着闪耀的警徽时刻坚守在巡逻防控第一线,奋战在侦查破案最前沿。7年里,他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股干劲狠劲,很快从一个新警成长为所里的业务尖子,成为全所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大收戒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他,善思善谋,是克难攻坚的破案能手
  从警以来,他长年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平均每年值班出警1800余次,接手案件100余起,并结合实战,用心专研,逐渐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工作“路数”。对于案件,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擅长在蛛丝马迹中发现真相,为案件侦破打下坚实基础。多年来,他认真开展线索排查,抽丝剥茧、扎实证据,在“黄赌毒”“盗抢”等案件办理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功打掉了多个涉赌、涉毒窝点,破获盗窃案件50余起,刑拘60余人,治安拘留100余人。
  2018年5月30日15时许,正在值班的孙延泉接到群众吴某报警:称其一部OPPO牌手机,在城关一中学教室被盗。接警后,他立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后经多方比对核查,搜集线索,初步认定朱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讯问,朱某某对其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他,火眼金睛,是网上逃犯的抓捕快手
  工作中,他凭借着敏锐地洞察力以及多年来摸索的追逃工作经验,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日常巡逻防控和集中清查行动中,共抓获网上逃犯17名。
  2017年10月份,孙延泉在辖区一酒店开展清查行动时,发现一住宿男子在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时,神色慌张,答非所问。他立即警觉起来,当场对该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结果在其皮包里发现一个名叫“兰某”的身份证,一个叫罗某某的户口簿。随后,便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通过比对,发现这个叫“兰某”的竟是被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上网的一名网上逃犯。通过讯问,该名男子交代了他真实姓名叫罗某某,2017年9月下旬,因涉嫌聚众赌博被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刑拘上网。为核实其真实身份,孙延泉及时与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取得联系,最终将该逃犯移交给立案机关进一步办理。
  他,巧化干戈,是调处纠纷的行家里手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他更多的是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在派出所、警务室或老百姓家中,哪里方便群众,哪里就是他的调解室;哪里有利于矛盾的化解,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多年来,他先后参与排查调解矛盾纠纷达800余起,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夏季,南城辖区两家早餐店因店面紧邻,常常因为争生意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孙延泉意识到,这一问题若是处理不好,就有可能演变成治安乃至刑事案件。为化解这一矛盾,孙延泉主动联系两家店主,分别多次到双方店中做化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耐心细致的劝说下,两家店主终于由一开始的对抗走向缓和,最终和睦相处。
  他,脚踏实地,是社区管理的一把好手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一身笔挺的警服、一个塑封的笔记本,一辆警用电瓶车,走家串户,就是他的日常缩影。
  2016年以来,由于派出所社区工作细化,“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录入、消防安全检查、九小场所摸底等各类数据增多,加之,他负责的辖区面积大、常住人口多、房屋布局凌乱、出租屋居多,在采集信息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针对周一至周五期间,绝大多数群众白天上班不在家、采集效率低等问题,他主动放弃下班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做到“错时”“弹性”工作法,开展多时段采集。他和同事们一道走遍了辖区内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区、每一栋居民楼,深入社区每家每户,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建立小区档案,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群众基础牢。
  作为年轻民警的孙延泉勇于创新,在社区警务工作中,探索出了传统警务和互联网警务协调开展的新模式,创建了辖区企业微信群、社区物业微信群、学校微信群,实现了社区管理服务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他说:“大家在群里交流工作,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拉紧相互间的关系,工作起来方便、效率也高”。
  公安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前行,早已成为孙延泉的工作定位。工作中,他在拼搏中透露着自信,眉宇间凝聚着正气,冷峻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多年来,他选择让青春在警营中闪光,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青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