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林茶局:走访调研听心声 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7:41 点击:

  为切实做好优环境、保民生、稳经济工作,助力园林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县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炜一行深入全县园林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精准“把脉”,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县花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何明星陪同。

  调研中,唐炜与园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面对面的解答回复,对农户和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关注的焦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唐炜指出,一是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引领行业;二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节约人力,节约成本;三是加大劣质苗淘汰力度,自我修复促提升;四是企业强化“容器控根”新技术,繁育精品;五是农户紧跟市场需求新动向,培育园艺新品种;六是借力网上直播销售新力量,拓展市场销售渠道。

  最后,唐炜鼓励园林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积极提升创新能力,重视引进先进技术,加强与科研院校对接,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和人才支撑,努力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下一步,县林茶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密切加强与园林企业的沟通交流,将继续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纾困解围,促进潢川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