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2024年潢川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养提升培训开班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1:42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素养,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4月12日上午,由县教体局组织的2024年潢川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养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二中西校区举行,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李豹,潢川二中校长钟士明,城区各中小学(含民办)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和班主任代表近1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李豹主持。钟士明致欢迎辞,对前来授课的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们以及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胡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学生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工作。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全面发挥培训效果,切实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效果的新举措。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杨伯箫、姜思宏、祁玲将围绕同盟关系、认知模型、消极的自动化思维、积极的自动化思维、中间信念概念化以及核心信念概念化等主题进行深入讲解和探讨。专家们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帮助参训教师系统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素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