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顶风冒雨促执行 春风化雨解民忧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6 作者:雷秋平 点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为全面彰显法律执行威力,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3月27日,潢川法院开展2024年第八次“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行动开展前,各执行团队紧锣密鼓地系统梳理研判案件并进行摸底调查,形成了一份切实可行的“查人找物清单”,为开展专项行动做足充分准备。清晨6时30分,执行干警整装集结、闻令而动,按照行动部署方案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运用法理、情理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积极查找财产线索,引导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对于暂时没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加强沟通疏导,促成当事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仍恶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惩戒。

  淅淅沥沥,雨打衣衫,为民之心不褪色;道路湿滑,踏水溅花,攻坚步履不减速。经过8个多小时艰苦奋战,本次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7件,拘传被执行人9人,执行到位金额27.3万元。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下一步,潢川法院将以每周常态化开展专项集中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捍卫司法权威,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