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崇英烈 祭忠魂——黄湖农场开展清明节前夕扫墓活动

来源:黄湖农场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1 点击: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4年3月22日上午,黄湖农场开展清明节前夕扫墓活动,祭奠团中央在潢川黄湖农场建设中牺牲的先辈们。县政协原主席、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涂白亮,黄湖农场党委书记张建华,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陈国太,县根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峰及黄湖小学全体师生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的烈士墓碑前,全体参与人员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瞻仰默哀,并听取当年革命烈士的事迹,从先辈们为黄湖发展贡献生命的壮举中深受鼓舞。

 

 

  最后,黄湖小学全体学生在烈士墓前用稚嫩激扬的语调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不忘先辈奉献,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进取向上。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大家重新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壮烈奉献,对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信仰有了深刻的感悟,更加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本次扫墓活动结束后,黄湖小学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一定要铭记先辈的付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