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中小学校扎实推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1 作者:瓮启兵 蔡宗荣 点击:

  为充分利用家庭教育这一广阔的教育资源,实现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架起家校共育桥梁,潢川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创新工作,用最实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家校共育工作全面开展。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家长会、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等形式,有效地促进了家校共育工作走深走实。

  在潢川三小“落实各方责任 造福千万家庭”2023年夏季家长会上,3000余名学生家长共赴这场事关孩子幸福成长的聚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雷后现就如何办好城区小班额精品化优质学校,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就学生家庭教育向家长们提出建议,并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中来,真正实现家校共育。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全方位地介绍了本班管理情况、文明创建、安全工作、学生学习与表现等,重点指导家长们做好家庭教育,并对家长们进行防溺水专题教育,和家长们一起认真探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做智慧型父母。

  潢川三中分级段召开家长会,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钟士明、相关级段负责人、班主任等围绕学习兴趣、生活习惯、出行安全、家庭教育等内容与家长深入沟通交流,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邀请著名演说家,为师生和家长做感恩励志演讲,多举措架起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形成教育合力,实现教育最优化。

  潢川一中邀请家长委员会代表参加监考活动,见证学生的学习与成长,走进学生寝室和餐厅,零距离了解孩子的住宿条件及就餐环境。在家校共育座谈会上,张建华校长就孩子的教育与成长、学校的管理与发展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会家长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对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潢川五小“家长开放日”活动中,组织家长看一看校园环境和教育成果,听一听课堂教学,谈一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家庭教育困惑,品一品学生午餐,一系列活动拉近了家校距离,让家长们更了解学校、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增进了理解与信任。

  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多种形式的家校共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构建了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形成家校共同携手、相互协作的局面,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教育之路漫漫,育人之心灼灼,相信家校共育,齐心协力,定能架牢合力育人的桥梁,让祖国的花蕾茁壮成长,绚烂绽放,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