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成长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2 作者:樊建国 张涛 文丽方 点击: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3月19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伞陂司法所长、法治副校长樊建国走进古城小学为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以“防范校园欺凌,守护少年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樊建国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条文,就什么是校园欺凌展开讲解,并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帮助学生们分辨校园霸凌的不同类型,教育学生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从行为预防、自我防范等多角度引导学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领学生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校园欺凌的方法。

  通过开展本次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法治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