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非法占用林地专项清查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16 18:31 点击:

潢川县召开非法占用林地专项清查工作动员大会
潢川县召开非法占用林地专项清查工作动员大会
 
  4月16号,潢川县非法占用林地专项清理排查工作动员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沈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伟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列入“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作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增强民生福祉,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基础地位,加强林地保护管理,是发展林业的基础和前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乡镇(场)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制订方案。要成立由乡镇(场)、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排查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为按时完成排查工作提供领导和人员保障。三要抽调精干人员,迅速开展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抓紧时间,落实人员,迅速开展排查工作,按照全县林地规划图所标注的林地地点、界限逐块排查,不留空白,对于发现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要查清占用面积、占用类型、占用时间、占用违法责任人等,清查结果及时上报。四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在排查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原则,严肃对待,实事求是。对于工作不认真,排查不细致造成漏查,或排查发现非法占用隐瞒不报的,要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会议还就我县创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林茶局局长传达了《潢川县关于开展非法占用林地专项清理排查工作的通知》,并对我县非法占用林地专项清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