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2018机器人创新体验“少年科学家”主题公益活动

来源: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2 15:38 点击: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落实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任务的要求,增强未成年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2018潢川县青少年机器人创新体验“少年科学家”主题公益活动。
  据悉,“少年科学家”青少年机器人创新体验活动的开展,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积极响应《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 》,是一个以科技创新、共建科技文化、创建公益科技创新文化主题活动为目的,以“创新实践、探究科学、体验科技”为宗旨,坚持“玩中学,做中创”的活动理念,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力求培养青少年科技实践和创新能力。本次活动通过各校报名最终筛选确定的来自我县8所学校近40名机器人公益社团小学生分两批参加了活动。活动从11月24日开始--2019年元月12日结束。孩子们将在活动体验中初步了解机器人及其原理、目前开发的机器人活动项目及简单的设计基本程序和步骤。
  此次青少年机器人创新体验公益活动的举办,是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为我县青少年培养创造性思维、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供平台,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达到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推我县青少年机器人智能科技教育的发展,造就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一代后备人才。(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罗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