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0:00 点击:

  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市县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潢川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措施,压紧压实行业责任,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扛牢安全责任。要求局属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职必追责”,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千方百计做好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以案为鉴。3月4日,专题通报重庆江津“2.29”、山东德州“3.1”等事故教训,通过真实案例+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意识,确保潢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三是开展专项督导。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深入县客运公司、客运西站、公路施工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穿透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不违规作业、车不带病上路、路不带患运营。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局属执法大队联合光山县交通执法人员开展跨县联合执法,依法检查重载货车27台、过境危货运输车辆3台、大中型客车17台,依法查扣超限运输车辆1台,现场纠正乘客不正确使用安全带12人次。局属邮政管理人员深入县快递网点,开展寄递安全专项检查。

  五是落实应急值守。全国“两会”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值周班和周末值班制度,详细记录值班情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等信息日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