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雷锋精神永流传 普法宣传暖人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8:28 作者:张涛 牛桂林 点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3月5日,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潢川县司法局在仁和镇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志愿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法律条文,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向妇女、老年人群体进行宣讲,为大家敲响警钟,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资金安全。就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债权债务、签订合同等生活中常见的纠纷形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进行宣讲,引导群众用法律手段解决当前工作和生活的纠纷和矛盾,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有创业需要的群众,对本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进行宣传,助力创业发展。

  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继续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发扬雷锋精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营造全民守法、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