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服务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0:54 点击:

  在龙年开工之际,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立足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持服务靠前,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稳住市场主体,助力优化我县安全营商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2月19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危化行业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建立联动机制,提升应对能力。为确保危化企业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响应、科学应对,潢川县应急管理局与各企业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该机制将整合各类资源,优化信息传递流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降低安全事故对企业的影响。

  加强执法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进行严格检查和整改。通过定期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确保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

  优化政策环境,鼓励企业创新。为鼓励民营企业在安全领域进行技术创新,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减免安全生产学习培训费用、提供安全技术指导等。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安全标准制定,共同推动行业安全水平提升。

  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市场监管、消防、环保等部门的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通过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方式,形成对安全隐患的全方位治理,为企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2024年,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关注经济发展动态,不断完善和提升安全服务水平。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支持、培训服务等多元化手段,实现安全与发展的良性互动。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倾听企业诉求,关注民生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