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火车站出站旅客安全疏运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3 17:16 点击:

  2月3日,为减少大雪冰冻天气对潢川火车站出站旅客出行的影响,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机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一是强化运力组织。调配信运集团潢川客运公司客车56台,根据潢川火车站出站客流和出行方向,分批次在火车站停车区等候调度。二是确保安全运送。为保障旅客安全抵达光山、息县、固始、商城、驻马店等市县,潢川客运公司派出56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12名安全员进行现场调度,要求每台车制刹等车况必须良好、必须加装防滑链、必须低速驾驶、必须与前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乘客安全到达。三是加大市场管控。局属道服中心、执法大队出动执法力量43人,执法车辆8台,引导出站旅客及时换乘、协助旅客搬运行李。对火车站周边的出租车加强安全教育,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严禁借雪涨价、严禁拼客甩客,驾驶途中要安全驾驶、文明服务。

 

 

  截至2月3日早7时至11时,累计安全转运出站离县旅客116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