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2023年度法治安全年终考核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4:51 作者:陶千 点击:

 

  根据目标管理要求和结果导向原则,为全面评估2023年度全县各校园法治安全工作实施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师生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近日,潢川县教体局组织人员对全县71所中小学综治平安建设暨校园安全管理,88所学校法治副校长、153所学校警务联络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终考评。

 

 

  考核组分别深入各中小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安保防范、校舍安全、预防溺水、消防安全、预防欺凌、法治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各项法治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考核前,县教体局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召开考核培训会,确保了考核工作的公正有序进行。通过考核,该县教体系统年初有安排、中期有督导、年末有考评的链条式、闭环式安全管理机制得到有效落实,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