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2023年度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5 15:03 点击:

  12月21日,潢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对2023年度全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环保局空气质量站点、亿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桥堰公园、春晖上河府、潢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2023年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加快我县2023年度环境目标完成、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座谈交流。

 

 

  齐新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秉承对环境质量、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贯彻落实,积极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定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健全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夯实工作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化宣传教育,实现全方位、各阶层全覆盖,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形成全民关心生态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