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6:42 点击:

  2023年,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扛牢加快建设交通强县主责,守牢交通发展主场,当好县域发展主力,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夯实“五彩潢川秀中原”的交通基础。

  一是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上级权限下放“接得住,用得好”工作目标,持续加强业务学习、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审批保障,全年完成申报事项3716件。

  二是信用交通加快建设。积极探索“主动告知、指尖办理、精准服务”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全年累计发放《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53份,完成信用修复53件次,与安徽省阜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跨省合作完成信用修复25件次。311个一般程序案卷全部在信用平台公示,公示率100%。

  三是企业包联深入推进。交通系统43名工作人员与99家企业结对包联,前10个月,共开展入企走访1183人次,发放惠企政策3期,张贴“企业码”23家,有效协助包联企业的健康发展。

  四是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治理纵深推动。2023年,围绕出租汽车市场、驾培行业、普货运输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等四项行业专项治理行动目标,对4家出租汽车公司经理进行约谈,及时办结19件涉及出租车服务质量投诉件。健全全县驾校动态管理台账,定期开展行业指导,依法取缔2处驾校不规范报名点。推动12吨以上营运货车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安装工作和50辆以上货企配建动态监控室落到实处,对货运车辆实现24小时监管。

  五是全域公交更加惠企利民。积极争取县政府加大对公交运营补贴力度,支持全域公交可持续发展。

  六是客货邮融合有序推进。在去年促成县恒大公交公司与县邮政公司开展交邮融合的基础上,今年,利用潢川汽车站现有场地改建了一处500平米的县级分拣中心,加快推进货件处理。

  七是邮政管理初显成效。2023年,全县寄递业务量3898万件,同比增长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