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16:3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11月14日,潢川县组织召开了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潢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主持,潢川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辉明授课,各乡镇(街道)全面依法治乡镇(街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和副主任(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对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任务、依法治乡镇(街道)办公室工作职能、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查缺补漏进行全面培训。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全面依法治乡镇(街道)委员会办公室要注重乡镇干部、村干部的法治素养培训,抓好乡镇街道执法队伍法治建设,定期召开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会且内容要具体、有成效。

  会议就今年基层依法治乡镇(街道)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关键少数”,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方向,统领全面依法治理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统领好全年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总结成绩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明确镇街各部门责任分工,抓紧抓牢各项工作节点,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基层法治软实力;三是要对照工作清单,抓工作实效,做到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与年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总结、同考核。

  下一步,县委依法治县办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培训指导和支持保障,推动基层法治建设走深走实,切实为潢川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凝聚磅礴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