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第二届潢川县道德模范和“最美潢川人”候选人初选结果揭晓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3 点击: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今年3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部署启动了第二届潢川县道德模范及“最美潢川人”评选活动。至活动启动后,在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发动、层层推荐、部门把关、组织审核等程序,历经9个月的时间,县评选组委会共收到先进典型百余件,经过组委会办公室初步筛确定43位参选候选人,提交评选组委会进行审核初选,产生30名第二届潢川道德模范及“最美潢川人”初选候选人,接受社会各界投票评议,引领社会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10月16日下午,第二届潢川县道德模范及“最美潢川人”初选会议在县文明办会议室成功召开,组委会成员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1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由文明办主任杨玉清主持,副主任尹丽介绍了此项评选活动的前期工作情况,现场宣传43名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组委会通过投票和评议的方式,综合评定推荐产生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回报社会、诚实守信、艰苦创业七类事迹中最典型的高长虹等30位初选候选人。这些先进典型品德高尚、事迹感人,每一个典型都有一个不平凡的感人故事,让人动容,让人振奋。
  下一步,按照评选表彰工作程序,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县文明办将把这30名“最美潢川人”候选人事迹在潢川文明网、潢川新闻网、潢川政府网、潢川在线、潢川网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并开展网络投票,请广大群众投票和监督。
  举办第二届潢川县道德模范和最美潢川人评选活动,旨在发动广大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叫响大爱潢川道德建设品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源源不断地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