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基干民兵暨专武干部集训

来源: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10-22 18:06 点击:

  金秋十月,迷彩飞扬。为提高专武干部能力素质和基干民兵分队建设质效。10月10日至21日,潢川县人武部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集中利用12天时间,扎实组织基干民兵暨专武干部集训,通过找准特点、针对施训、严格管理,实现“带着目标来参训,通过集训找答案,完成集训有提升”的训练目标。

 

 

  针对专武干部身份特点,突出主责主业实现重点突破。参训专武干部大部分是今年刚刚完成调整任职,没有服役和武装工作培训经历新进同志。集训前,县人武部针对相关情况和专武干部接受双重领导岗位特点,广泛收集其关注的党管武装、基层抓建、民兵编组和作用发挥等方面难点问题,多渠道整理精品课程,反复打磨授课提纲,部长曹书斌、政委许海贵带头备课示讲。授课方式上注重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通过现场互动,激发大家学习兴趣,浓厚学习氛围。参训的专武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集训很解渴很及时,自己不仅明白了工作方法,也看到了与其他单位的差距和不足,找准了努力方向。

 

 

  针对基干民兵任务需要,突出专业训练实现全面提升。在组训内容实施上,既有常规的队列、体能、手榴弹投掷、单兵战术等训练外,还有防暴队形、轻武器操作、救生索抛射器使用等相关训练。针对基干民兵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组训难度大的特点,县人武部邀请县应急管理局、蓝天救援队等专业人员现场协助指导,手把手传授相关装备操作使用的实际经验,实现了人人上手、全员过关,有效提高了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训练期间,信阳军分区派出工作组对基干民兵组训科目进行了抽考,大家奋勇争先、你追我赶,出色完成迎考任务,各科成绩均实现新高。

 

 

  针对作风纪律建设需要,突出严格管理实现正规有序。日常养成既是战斗力生成需要,也是民兵队伍形象气质的具体体现。集训期间,县人武部对集训队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建立“双争”量化评比排名榜,每天召开班以上骨干会议,讲评总结当天训练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各编组单位指定专人作为带队负责人,积极参加集训队正规化管理全过程,主动抓好所属人员日常管理。人武部纪委通过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训练监察,现场实时掌握训练动态,督促民兵训练落实到位。训练休息期间,县委宣传部开展了“红色电影进军营”活动,上油岗乡党委政府看望慰问了集训民兵,体现了温暖关心,尽显鱼水之情。

  下一步,潢川县人武部将结合大项任务和训练演练持续锤炼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来临时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革命老区“两个更好”提供坚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