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潢川县司法局黄寺岗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10 18:07 作者:张涛 沈强 点击:

 

  秋日至,学子归。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黄寺岗镇中心校法治副校长、司法所所长沈强走进镇中心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普法讲座,和同学们分享有关青少年法治及安全防范的知识。

  沈强结合学生实际,分别从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毒品侵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生们掌握基础的自我保护办法,引导学生们杜绝不良行为,遵守法律和道路交通秩序,与人为善,交友慎重,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此次活动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黄寺岗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切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