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 送法进校园 普法伴成长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8:25 作者:程书国 张涛 点击: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思想道德水平,9月7日,潢川县司法局江家集司法所联合县委宣传部、镇中心校到江家集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暨普法宣传主题活动,为全校8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江家集镇第一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司法所所长程书国作为普法宣讲师,从近几年发生在青少年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青少年中常见的不良行为和“扫黄打非”小知识,以案释法,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希望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多读书、读好书,购买正版图书。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提醒学生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少看电子产品,多去户外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上下学路上遵守交通秩序,不追逐打闹,注意安全。

  此次普法活动,向在场师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丰富多彩,收获满满,今后一定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敬畏法律,做一个让父母放心、对社会有益的好学生。

  下一步,江家集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