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到校开展 “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8:02 点击: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9月5日,潢川县弋阳小学法治副校长、弋阳司法所所长刘志明到校开展“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刘志明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意义和五大专项活动,讲解什么是非法出版物、什么是违禁出版物、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如何识别毒品等。他引导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盗版书籍、不良刊物,远离低俗有害文化产品,学生们要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让书香充满校园。课后,普法志愿者向学生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和“绿书签”。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拒绝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营造了“绿色、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弋阳司法所将继续为创建健康、平安、法治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绿色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