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约谈促警醒 以整改促落实——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警示约谈会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11:38 点击:

  为扎实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升水环境质量,8月9日上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副局长阮琨带队到魏岗镇、春申益民居、春河流域,并与沿线乡镇负责人进行实地调查,现场商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当天下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涉水企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警示约谈会”,对华英集团、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英锦绣有限公司等涉水企业开展集中警示约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和县广济街道办事处筹办处书记朱国富参会。

  会上通报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涉水问题清单,传达了市、县领导的重要批示、整改要求及问责情况。

  杨克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汲取生态环境部在河南、湖南两省突击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教训,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防污治污的主体责任。二要全面拉网排查。规范建设、运行、管护污染防治设施和自动监测设备,建立健全污水处理排放管理机制和责任体系,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刚性执法与柔性服务相结合,既要严格监管、铁腕执法,又要送法入企、帮扶指导。对一般环境问题或轻微违法行为要强化监督帮扶,督导限期整改到位;对偷排偷放、篡改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依法依规惩处,列入生态环境信用“黑名单”。

  会后,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规范自身行为,加强管理,严格按照时限整改到位,切实履行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