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捂紧群众钱袋子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1-09-28 12:00 作者:魏岗乡 点击: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向基层蔓延,阻止案件高发,提高群众防骗意识,魏岗乡以疫苗接种为契机,多项举措遏制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捂紧群众“钱袋子”。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实宣传,提升识诈“免疫力”。针对不同群体,入户宣传,利用新兴媒体开展宣传,提高反诈意识。
  二是精准研判,织密反诈“防护网”。对发案类型、受骗群体等进行整理、汇总、研判,见面宣传、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提示,以防再次受骗。
  三是村、警联动,构筑防骗“共治圈”。工作人员与民警充分合作,联合建立社警联动反诈模式。
  四是强化考核评价,严肃执纪问责。将把电诈发案情况纳入到年终工作考核,对于发案率高的村(居),将启动问责机制。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