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1 10:39 点击: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当前,潢川全县国家卫生城市迎检的号角已经吹响,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切实履责,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市场发展中心严格对照县政府创建卫生县城统一部署,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整治措施,实行全天候市场巡回检查制,对市场宣传氛围、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在管理的6个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共悬挂宣传标语50条,各类文明市场宣传展板近20块,市场内规范区域喷漆划线500多米;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十余次,累计出动60余人次,对各市场卫生死角、占道经营、文明诚信等方面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整顿。清理清运生活垃圾及杂物,清除建筑垃圾及杂物30余处,铲除各类小广告65处,清洗西关、知青巷等市场脏污摊位、脏污墙面、脏污地面。各个市场每周开展消“四害”活动,每天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将检测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对市场内销售的农产品建立信息档案可追溯管理模式。

  通过一系列的市场整治行动,市场“脏乱差”局面得到了极大改观,也为全县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打造了干净卫生、文明诚信、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