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16 19:14 作者:胡行日 点击:

 

  7月11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召开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会,局党组成员李豹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法安股全体人员及全县各学校分管法治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法安股负责人张天成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办公室、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潢川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弱项,以优质高效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总目标,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坚持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我县构建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为全县教育工作的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健全领导机制、落实责任机制、督导推进机制、营造舆论宣传机制和支持保障机制。要按照工作台账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及时报告工作进度,形成创建合力。同时,要定期通报各创建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此外,还要充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多频次、多渠道宣传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动态、成效和经验。

  此次动员会为全县教育系统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将有力推动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打造和全县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