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一个导向、三个坚持”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8:11 点击:

  近日,白店司法所管理的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将印有“青天有鉴、司法为民”、“言传身教、指导有方,秉公办案、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白店司法所,以表感激之情,感谢白店司法所在日常社区矫正工作中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社区矫正对象王某的妻子因在外地个体经营不善,产生债务纠纷诉至法院。王某在家焦急难耐,向司法所如实汇报了情况,并表示自己想去外地帮助妻子解决债务纠纷。白店司法所在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安抚王某的情绪,并告知他牢记自己的身份,处理纠纷时一定要依法依规、冷静处理。在核实情况属实后,立即为王某办理了请假手续,并为王某夫妻讲解了关于债务纠纷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在纠纷发生地申请法律援助,使其圆满地解决了债务纠纷。

  社区矫正对象杨某的母亲在潢川县医院检查出子宫癌,杨某的亲戚得知后,帮忙联系了北京的医院,准备让杨某的母亲前往北京进行住院治疗。这时杨某为难了,杨某父亲文化程度较低,妻子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去北京照顾陪护的任务只能由杨某承担。杨某向司法所说明了自己面临的困难,向司法所提出请假外出,立即陪护母亲前往北京住院治疗。司法所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属实后,为其办理了请假手续,在办理请假手续过程中,恰逢大暴雨,此时潢川县医院通知杨某去取样体活检结果,杨某急匆匆地走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了不耽误其母亲治疗时间,又能完善杨某的请假流程(社区矫正对象需在申请事项审批告知书上签字),开车十多公里,将请假条送至杨某家中,杨某一家感激不尽,当天夜里就购票去了北京治疗。等杨某母亲出院回来后,就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近年来,潢川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在成功创建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的基础上,以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为目标,在社区矫正工作上积极担当、勇敢作为,探索出“一个导向、三个坚持”的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即在严管厚爱的导向下,坚持全心全意以人为本原则、坚持提供全方位帮教、坚持全程优质服务的社区矫正工作。潢川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新思路,为平安潢川、法治潢川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