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促进基层法治建设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县司法局付店司法所开展公共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17:45 作者:殷德勇 张琼 点击:

 

  为切实增强付店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近日,付店司法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机构共20余人参加。

  此次学习活动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出台背景、特色亮点,结合具体案例将新旧法律条文进行对照,对行政执法原则、行政处罚设定和种类等内容进行讲解。以行政处罚为例,重点强调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行政自由裁量基准的适用。

  此次专题学习时间虽短,但效果明显,主题鲜明,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的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