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四强化”抓好“三夏”生产和禁烧工作

来源:魏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10:33 点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三夏”工作和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下设办公室,加强节假日和夜间值班,公布举报电话;乡成立专职巡查工作队,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三夏”生产和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围绕当前“三夏”生产这一中心,搞好协调服务和技术指导。积极联系收割机主,抓好机收抢收,确保夏收顺利。组织农资部门积极做好农资供应,确保所需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到位。与县水务部门沟通水库放水事宜,安排沿渠各村及时开机提水,确保秧苗及时栽插。农业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分别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大力推广稻虾(鸭)共作,帮助农民增收。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召开专题会议、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等方式,广泛宣传“三夏”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严防死守,在全乡范围内实行全面禁烧。截至目前,全乡已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设置LED滚动标语15处,印发宣传彩页5000份,提前备战“三夏”生产和禁烧工作。
  四是强化督查问责。实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工作制度,乡村干部轮流值班,强化人员在岗在位。通过“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采用地面巡逻车、空中无人机的巡查方式,严格落实定期、不定期工作巡查制度,全天候、无死角进行巡查、监督,对发现的宣传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现象,将及时通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