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联合督查高考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6:59 作者:骆世敏 点击:

  6月6日下午,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万强、教体局体保站站长黄志林一行深入新厨邦配餐公司、黄冈实验学校、潢高、一中高中部等与高考师生就餐配送公司和学校食堂有关的地方,进行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通过检查食材的来源和质量,查阅食谱,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督查组强调,高考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是实现“平安高考”总任务的重要环节。因此,配餐公司及相关学校食堂必须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意识,责任落实,制定好预案。督查组还要求食品安全负责人高考期间要深入食堂一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同时,还要加强食材的控制,确保食材时令、新鲜、安全。食谱的制定应该科学合理,饭菜荤素搭配、味美可口,食品成品必须规范留样。此外,还要加强餐前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膳食,不吃或少吃生冷、油炸食品。同时,还需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进行晨检,落实规范的工作制度。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确保高质量、专业服务和高品质、营养食品,为涉考师生提供强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尽心尽力地为“平安高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