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送法进校园 欢乐度六一——潢川县司法局定城司法所开展警校共建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20:55 作者:闻有炳 张涛 点击: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学校法治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定城司法所联合环城派出所走进定城中心校开展警校共建法治进校园活动暨全体师生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定城中心校法治副校长、定城司法所所长闻有炳结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从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学会帮助他人、抵制不良诱惑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师生讲解法律知识。结合典型的溺水事件和欺凌事件,告知学生们遇到欺凌情况,一定要告诉老师和家长,不去野外水域游泳,在上下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美好青春时光多参与户外活动,不沉迷于游戏,上网时候不随便点击陌生链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加深同学们对各种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的认知,提高师生们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溺水、防诈骗、《民法典》等宣传彩页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保护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